close

從六月底到德國後,除了開頭三天和去Koln、Dusseldorf的兩天有看到德國人心中的父河--萊因河後,一直沒有機會真正走訪萊因河最為人所知的一段流域,也就是從Mainz到Koblenz的這段約100多km的河川沿岸景色。衝著我的國鐵卷可以免費搭乘K-D公司的遊船和這周末晴朗的好天氣(30度喔....不過還是比台灣冷XD),我就以葡萄園小鎮--露德斯海姆(Rudesheim)為目標展開這一天的火車加遊船的自然風光之旅。

大概早上八點出門搭公車,經歷了一段我習以為常的2hr轉搭火車旅途(Aachen->Koln; Koln->Koblenz)後,在Koblenz閒逛半個小時後,終於搭上了往露德斯海姆的RE慢車,火車剛開出Koblenz沒多久,河川的兩岸就出現了許多古堡和葡萄園,在陽光和河水的反射下,一整個讓人炫目。不過很可惜的是往露德斯海姆的火車只會在萊茵河的右側,讓我只看享受到沿岸一半的景色而已。 


到了露德斯海姆後,一出車站我就被整片山坡上的葡萄園震撼到了,當然這個小鎮聞名的原因不是只有他的葡萄園,還有一條稱作斑鳩小巷(Drosselgasse)的小巷,整條小巷大概一兩百公尺長,兩側都是以提供葡萄酒為主的餐廳,可能因為是周六,有許多德國當地的遊客相當的high阿,一群川著紅色T-shirt的人帶著樂器就邊走邊演奏,連進去餐廳吃飯都還先來一段 XD
 
在問過回程的遊船時間後,在幾經掙扎下我還是跑去搭了這裡的纜車(6.5Euro),我覺得相當值得。在纜車上看到的風光是和小鎮內看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從一整片的葡萄園上慢慢乘車而過的感覺的確是相當悠閒,而且陽光曬下來,我差點就在纜車上舒服的睡著了。順著纜車到山丘頂端是為了紀念德意志帝國統一而蓋的尼達瓦德紀念碑,不過對我來說,站在這個紀念碑前的平台可以看到的景色才是最重要的。回到小鎮後,當然是要去喝杯葡萄酒嚐嚐鮮,在這裡應該是每間餐廳進去,你都可以看到菜單上列的各種葡萄酒,不過對我這個葡萄酒外行人而言,一小杯0.1L的就很夠了,而且這裡的葡萄酒後勁還蠻強的,之後我在搭遊船的時候都不大想點啤酒喝了。


上到回程的遊船後,甲板上坐滿了觀光客,我只能默默的去下層的船艙欣賞風景,不過這樣也不錯啦,可以自己佔據一張桌子靠著窗戶邊看風景邊打盹。沿岸看到的古堡我就不詳述了,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在巴哈拉哈的古堡,現在是被當作青年旅館經營。旅程中最引人注意的還是羅雷萊(Loreley)岩,到這段流域時,船上就會放起羅雷萊之歌,據說這裡有很說傳說啦。再過了羅雷萊之岩後,我心血來潮就想從聖高爾斯郝善下船,想說搭個火車可以早點回到Koblenz,還能接上回家的ICE火車,沒想到,這就是另一段長達五小時的火車誤點之旅@@。

到了小鎮的車站後,看好45min後到達的RE列車應該可以順利的在Koblenz接上回Koln的ICE,等著等著,咦,怎麼來了一班RE列車!!! 不是還有半小時嗎? 這時我作了一個讓我後悔不已的決定,留下來等表定的那班車。然後整個月台的人就只剩下我和另一個日本大學生兩個人對看。過了半小時後,在預定的車到來前,車站響起了一陣廣播說列車誤點快半小時......啥!!! 那我之前看到那班神奇出現的車原來是前一班可以搭的RE阿 Orz...  想當然我也接不上本來想搭的ICE列車,只能乘著RB慢慢的回到Koln,迎接另一場火車大誤點。似乎是因為從Koln到Aachen中間有一段鐵路這周末在維修吧,就看車站的火車時刻表列滿了五六個Delay 20~30min,月台上擠滿了回不了家的人,只能說不要再相信因為德國人很嚴謹,所以德鐵不誤點這種的說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