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在公司的自助餐拿菜,最近的菜色中都有蒸蛋,這道我喜愛的食物。不過,今天的蒸蛋實在是有夠鹹的,吃了一口後就不禁跟同樣拿了這道菜的學姐complain。平平都是簡單的蒸蛋,為什麼以前親來阿姨可以弄得那麼好吃,讓我跟阿之每次都要求加蛋 XD 到後來阿姨都會自動幫我們兩個升級,或是多裝一碗,不過因為太熟了,常常變成親來自助餐,自己盛飯自己夾菜,有時候還幫忙端盤子。在台大待了那麼多年,多虧有親來這家店,提供給我健康的家常菜,讓我的味覺不會被118巷的食物汙染,哈。最後感嘆一下,以後要吃到那麼好吃的蒸蛋不知要等到何時。


t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週春節假期和阿寬、李興宴去看了"Yes Man",說真的,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去電影院看單純的喜劇類電影,撇開金凱瑞式的搞笑模式不談,整個劇情還頗能讓自己思考一番的。電影中的金凱瑞從只會說不的人生改變到只會說"Yes"的過程,雖然這其中有某種迷信和不經思考的決定存在,但是當我看到他可以去加入志工、學韓文、學開飛機(雖然是為了後面的劇情鋪梗),仍然讓我蠻佩服的,或許是因為我已經沒有那麼多的衝動會讓我不顧一切的去作某些事了吧。就當作是一個新年新目標好了,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中都能保持一顆開放的心,多像外接觸新的人事物,不要只關在自己的塔中。

 

t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到公司快滿兩個月囉,相比於同梯進入公司的人,我應該算是很晚才進入狀況的吧,差不多這周才開始有工作的fu。說真的,我覺得待在目前這個部門算是很幸運的,有不少實驗室的學長在裡頭,design team內的文化除了下午茶之外也蠻健康的,不會強求我們留下來加班。

來公司的第一個月,幾乎都是在念之前project的投影片中度過,然後就經歷了難得一見的金融風暴波及整個IC產業界,看見了各家公司如何絞盡腦汁想度過這次危機,整天聽到cost-down阿,lay-off、人事凍結之類的。當我九月底在雷曼兄弟公司門口拍照留念時,完全沒想到會影響這麼巨大阿,連自家公司都被迫縮衣節食。不過想想,能在剛進入業界時就遇到這種狀況未嘗不是件好事,先從科技新跪出發,而不是從新貴變成新跪而讓人覺得前後反差過大,而對工作產生倦怠感。不過這些跟錢有關的事,我想我還要再過個一兩年才會切身感受到吧。

t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19(Fri)

   Aachen, Germany -> Frankfurt airport, Germany -> 8 hour flight -> New York, USA

t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住在Aachen這個德國的邊境城市除了去旁邊的Koln外,最方便的就是利用歐洲快車去布魯塞爾和巴黎了,從Aachen搭ICE去Brussel只要短短的一個半小時,還蠻適合一日來回的。而且搭車的時候正適合翻翻旅遊書來決定觀光的景點XD
到Brussel後,我決定先去遠一點的五十周年紀念門參觀一下,之後再回到市區用步行的方式來看看這個城市。

t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六月底到德國後,除了開頭三天和去Koln、Dusseldorf的兩天有看到德國人心中的父河--萊因河後,一直沒有機會真正走訪萊因河最為人所知的一段流域,也就是從Mainz到Koblenz的這段約100多km的河川沿岸景色。衝著我的國鐵卷可以免費搭乘K-D公司的遊船和這周末晴朗的好天氣(30度喔....不過還是比台灣冷XD),我就以葡萄園小鎮--露德斯海姆(Rudesheim)為目標展開這一天的火車加遊船的自然風光之旅。

t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應該是我從大學時代打B生活開始到現在, 建立的第一個屬於自己的文章空間吧. 或許把自己的一些見聞跟心情記錄下來,對自己的人生看法會有所改變吧~


t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